学生园地
文明礼仪讲座主持词
发布时间:2016-07-21 10:29:24

文明礼仪讲座主持词

同学们: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文明礼仪习惯,贯彻落实学校“大和、大气、大爱”的精神理念,形成学礼仪、讲文明、促和谐的校园氛围。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县职教中心的张老师为初一年级的学生上一堂文明礼仪知识课,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张老师给我们上课。

刚才,张老师以鲜活的实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礼仪知识课,使我们深受教益。现在,请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张老师表示感谢!

      同学们!刚才张老师从仪容、仪表、仪态、交往、问候、课堂、课间行走、集会、升旗仪式、就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学生的礼仪规范,强调尊重、沟通,更要注重细节。张老师还与学生互动,边讲边示范礼仪动作,学生跟随模仿,用语诙谐、幽默、贴近生活实际,深得同学们的喜爱。

      张老师说,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在人际交往中,礼仪不仅可以有效地展现一个人的教养、风度和魅力,还体现出一个人对社会的认知水准、个人学识、修养和价值。礼仪不仅是提高学生个人素质和学校形象的必要条件;更是立身处世的根本、人际关系的润滑剂、现代竞争的附加值。

      希望今天张老师的讲座能够成为大家打开礼仪之门的一把钥匙,帮助大家树立起一种内心的道德信念和礼仪修养准则,把文明礼仪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和社会交往的各个方面,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从一点一滴、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学习礼仪,实践礼仪,校园的文明程度一定会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文环境一定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张老师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

讲座到此结束,请大家按照礼仪规范要求,文明有序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