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昌江中学“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文明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6-07-21 10:41:53

昌江中学“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文明青少年”

动员讲话

(在升旗仪式的讲话)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也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雷锋1940年出生在湖南望城县人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里,7岁就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儿。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培养下,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平时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此,他多次立功。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牺牲时,年仅22岁。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同学们,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雷锋精神都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都是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奋斗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在我们同学当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勤奋学习、刻苦耐劳、助人为乐的活雷锋!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雷锋,走近雷锋,感受雷锋,学习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为此,我校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和点滴做起,帮助每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实践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校园志愿者活动、公益劳动和社区服务中去,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使学雷锋成为我们的一种自觉行为。让我们将奉献热情从校园推向社会,让每一份爱心都能给予他人莫大的温暖与帮助。

二、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用电,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自觉抵制不良的生活习惯。努力锻炼身体、健全心智,培育吃苦耐劳、自立自强、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形象。

三、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让我们培养和树立起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我们的行动不求轰轰烈烈,但必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我们以学习雷锋为榜样,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的合格中学生。

四、活动安排和要求

(1)校园广播站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播读雷锋日记、播唱雷锋之歌,营造学雷锋活动的氛围。

(2)各班利用班会课,学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故事、摘抄雷锋日记。背背雷锋的名言、读读雷锋的日记,论论雷锋的精神。

(3)学校团委、各年级各班出一期“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板报。

同学们!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道德回归,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让我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文明青少年”活动中去,让雷锋精神温暖人心,感召社会,引领时代。各年级各班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树新风”、“学雷锋,手拉手”、“尊老爱幼我先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点奉献,多一点文明,多一点温暖,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尽一份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二0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文明青少年”倡议书

       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伟大号召49周年。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精神永存。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历经岁月锻造,在今天闪烁着愈加耀眼的时代光芒,历久而弥新。它不仅渗透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成为我们的行为习惯,而且融入了我们的血脉,成为一种崇高的精神信仰。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雷锋精神都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激励着我们积极投身到勤奋学习、奋发图强的历史洪流!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学校的发展需要许许多多的“雷锋”和无处不在的雷锋精神。为此,我校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

      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和点滴做起,帮助每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实践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校园志愿者活动、公益劳动和社区服务中去,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使学雷锋成为我们的一种自觉行为。让我们将奉献热情从校园推向社会,让每一份爱心都能给予他人莫大的温暖与帮助。

二、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用电,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自觉抵制不良的生活习惯。努力锻炼身体、健全心智,培育吃苦耐劳、自立自强、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形象。

三、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让我们培养和树立起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我们的行动不求轰轰烈烈,但必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雷锋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让我们学习这种精神,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的合格中学生。

四、活动安排和要求

(1)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播读雷锋日记、播唱雷锋之歌,营造学雷锋活动的氛围。

(2)各班利用班会课,学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故事、摘抄雷锋日记。背背雷锋的名言、读读雷锋的日记,论论雷锋的精神。

(3)学校团委、各年级各班出一期“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板报。

        同学们!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道德回归,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让我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文明青少年”活动中去,让雷锋精神温暖人心,感召社会,引领时代。各年级各班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树新风”、“学雷锋,手拉手”、“尊老爱幼我先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点奉献,多一点文明,多一点温暖,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尽一份力量, 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二0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学雷锋树新风做诚信学生倡议书

        三月,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又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雷锋,一个一直驻守在每个人心中的伟大形象,就在这一刻更显赫地竖立在中国的土地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是这么说的,同时也是这么做的,雷锋话语烙印在亿万人的脑海中,雷锋的精神如钉子般牢固的驻扎在我们的心坎上。但更多的时候,“学习雷锋好榜样”只是成为众人皆知的一句口号。在“学雷锋月”中,让我们把这句口号变成具体的行动吧。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更应该把这种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因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第一、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份内工作。在班级事务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有一份热就应该发一份光。

第二、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要热情关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争当爱心小使者。

第三、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生守则》。在校要轻声慢步靠右行,不打架,不骂人,不讲脏话粗话。真正做到讲文明、讲礼貌。还要自觉爱护公共财物,不在课桌椅、走廊等涂抹刻画,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纸屑赃物需弯腰捡起。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力争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

第四、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日常学习中,要积极钻研技能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疑难问题能向老师请教,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中学生。

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时时学雷锋,天天见效果。为了让2012年的春光更加灿烂,为了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行动起来吧!